注册

本性法师:“肉身坐佛”千年不腐背后佛法原理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福建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做客《文化大观园》,为世人细解肉身佛像背后的佛理。

本性法师细解肉身佛像背后佛理(图片来源:视屏截图)

肉身坐佛,又名肉身佛、肉身佛像。2015年3月在匈牙利博物馆展出一尊千年佛像,因佛像内藏有一名高僧的遗骸而受关注,经科学年份测定法测定,佛像内肉身可追溯到11世纪至12世纪之间,僧人死亡年份据推测在1022年至1155年之间,死亡年龄在三四十岁之间。

这一报道引发一系列的争议,掀起世人关注肉身佛的高潮,同时也逐步揭开这尊肉身佛像的神秘身世。失窃,追讨,撤展,归还……至今仍牵引着无数人的心弦。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福建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做客《文化大观园》,为世人细解肉身佛像背后的佛理。

本性法师,祖籍福建霞浦,出家于常熟兴福寺,剃度恩师悉明上人。受戒于韶关南华寺,得戒恩师本焕长老。毕业于南京栖霞山佛学院、北京中国佛学院、科伦坡巴利语国际佛教大学和科伦坡凯拉尼亚大学研究生院。嗣法于圆瑛大师入室弟子明阳长老明暘长老,为汉传佛教临济正宗第四十二代、曹洞正宗第四十八代法脉传人之一。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电视台 凤凰卫视 文化大观园 本性法师 肉身坐佛 佛法原理

2015-04-25文化大观园 本性法师细解肉身坐佛背后的佛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5/50acd910-4a00-479c-acac-37a7e1cc6bda.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