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假僧人混入旅游景区在千年古刹内推销天价麒麟


来源:凤凰视频

大师对她说:如果买一尊麒麟,就可以给全家带来好运。听了大师的话后,高女士就花了1800多块请了一尊麒麟。

假僧人在景区千年古刹推销天价麒麟(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山西的高女士来到广西自助游,为了方便,在桂林一家旅行社报了个阳朔一日游。高女士先是跟着旅行团来到阳朔十里画廊的鉴山寺,导游给她介绍了一名大师,大师对她说:如果买一尊麒麟,就可以给全家带来好运。听了大师的话后,高女士就花了1800多块请了一尊麒麟,等高女士刷完卡走出寺庙后才想起来,自己稀里糊涂地花了钱,可是连麒麟的影子都没看到,于是高女士拨打了那位大师留给她的电话,但电话却怎么都打不通。当晚回到桂林后,高女士上网一查后发现,不少游客都和她有同样的经历。

随后记者也来到高女士所说的鉴山寺,在一名女导游的带领下,来到了寺庙正面右侧的几尊佛像前,说当天寺庙里刚好有重要佛事,大家可以让寺庙里的师父给自己结缘化解灾难。女导游把游客领到寺院后堂,后堂里坐了几个穿僧袍的人,看到有游客进来,便开始给大家看相和解运。随后这名男子单独把记者带到了寺庙大厅的一个小屋,指着案台上的几尊麒麟开始做起了推销。几尊麒麟看起来不大,价格却高得惊人,男子介绍:最小功德有一千八、两千八、三千八,这个九千八,这个三万多,这个六万多。记者赶紧表示,自己没带那么多现金。但那位男子却说,没关系,这里还提供刷卡服务。

一番介绍后,该男子还把念珠套在了记者手上,嘴里默默念叨一阵,而这也是要花钱的,“这个福缘要高一点,我刚才给你念的是一万多的经,我给你念得有点高,我给你念得是一万三千八的经。但是你不要求一万三千八,你求一个少一点的就可以了。”记者一再表示自己没带钱,最后这群僧人打扮的人退了一步,要求记者给寺里捐点香火钱。而这个香火钱也是有起步价,最少是三百。而当记者掏出10块多钱说捐点香火钱时,那几名男子彻底翻脸了,开始往外赶人了。

相关资料:阳朔鉴山寺,建筑古朴典雅,雄伟壮观,总建筑面积5589平方米;鉴山寺属仿唐佛教建筑,规模之大,堪称广西最大寺院,寺名由中国著名书法家、已故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题。鉴山寺始建于唐代开元初年,是桂林市最早古刹之一,历经宋元明清各朝,香火旺盛,长达1200余年。史料记载,唐代著名高僧鉴真大师第五次东渡日本未果后,由海南岛返回扬州途中,乘水路从梧州抵达桂林,并在桂林休整一年,期间常在鉴山寺中讲学授戒。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 佛教电视台 广西 阳朔 景区 寺院 假僧人 天价麒麟

广西假僧人混入旅游景区 寺庙内推销天价麒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1/350fbbcb-2313-47da-95b1-c1658fc4cc31.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