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良伟再结佛缘 演释迦牟尼佛

2012年10月22日 10:32
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

吕良伟(图片来源:资料图)

《释迦牟尼佛传》寮国开镜何晟铭演悉达多太子

中国、香港、大马及寮国四地合作的中文电影《释迦牟尼佛传》,将于10月15日在寮国开镜,也在大马怡保及马六甲取景,并在马六甲搭起皇宫场景。吕良伟将降片酬饰演释迦牟尼佛,如今已为戏开始闭关修行、持斋甚至瘦身。香港导演李国辉表示,影片目前盛邀王菲唱主题曲,合作机率是50% ,希望打造另一首《传奇》。

由吕良伟、谢婷婷和何晟铭主演的《释迦牟尼佛传》将在大马怡保和马六甲取景,不少大马演员参与其盛,男演员几乎都愿意为戏剃头。后排左起为陈艺霞、出品人黄志源、明吉法师、导演李国辉、陈美娥及余凯文。前排左起为蔡子洋、黄子康、王骏、曾文伟和甘家旗。

李国辉表示,他们早在2年前就开始筹备《释迦牟尼佛传》,才发现原来至今还没出现过中文版本的佛陀电影。影片将耗资1千500万人民币(约730万令吉),拍摄期长达1个月,由于涉及动画及特效部份,所以必须花至少3个月时间后製,预计明年卫塞节全球上映,届时也希望把票房收益拨作佛教慈善基金。

陈艺霞与象共舞

大马演员陈艺霞将在影片饰演摩耶夫人,并有与象共舞的场面。她笑说:“要我唱歌和跳舞都没有问题,叫我与象跳舞就难倒我了。” 陈美娥则表示,看到剧本时已非常感动。“当我知道自己演的角色必须出家剃度时,我就很烦恼,到底该不该落发呢?当导演说我不用真的落发时,我还蛮开心的。”早前为演观音角色特地吃素的她,这次也会同样为戏持斋。

吕良伟演成道后佛陀

剧组正努力敲中国演员何晟铭档期,饰演年轻版的悉达多太子,吕良伟则会饰演成道后的释迦牟尼佛。李国伟表示:“何晟铭是虔诚的佛教徒,平时常做公益活动。吕良伟曾演过《达摩传》,不但二话不说答应出演,也愿意片酬减半。”谢婷婷会演悉达多太子的夫人,虽然时尚外型很适合华丽皇宫,却带忧郁眼神。剧组正积极洽谈张兆辉演出反派角色,其他香港演员包括罗家英、李龙基,并会于28 日在香港举行发布会。

“半个大马人”李国辉表示大马有三大民族、丰富的文化色彩而且山明水秀,很适合拍摄《释迦牟尼佛传》。

陈美娥将持素饰演摩耶夫人(陈艺霞)的妹妹,摩耶夫人在生下悉达多太子(后来的释迦牟尼)7天后去世,她一手养育悉达多长大,后来也成为第一位出家的比丘尼。

当天列席的大马男演员包括蔡子洋、黄子康、甘家旗、王骏等人,若他们落实演出十大弟子角色,皆不介意为戏剃头。

至于演员们到时会否都持斋?李国辉表示:“我们当然希望所有台前幕后人员一起吃素,但不会强制性规定。”为影片站台的明吉法师可会为戏客串?明吉法师幽默回应:“我精神上参与。”李国辉则说:“我很希望他演出佛陀成道后看到的第一个出家人,他却一直推辞。”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释迦牟尼 吕良伟 李国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