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推崇佛教 钟情黑曜石

2012年10月15日 09:32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资料图)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资料图) 

2012年10月11日19点是莫言人生最耀眼的时刻,中国所有媒体都把目光投向了他。报纸、互联网都是中国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这张图片是大多数媒体发布莫言获奖新闻的配图,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张照片中莫言先生戴着的黑色手链是什么?   

有网友认为是佛珠,因为莫言先生一直很推崇佛学,这在他的文学作品中就有所体现。佛经激发莫言大师创作出《生死疲劳》。“每一个作家都不希望重复自己,《生死疲劳》是我的一次探索。一次在承德参观庙宇时,偶然看到有关‘六道轮回’的文字,我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突破点。”莫言曾经透露创作《生死疲劳》的灵感来源。莫言先生也曾经到京都的佛教大学演讲。那么,莫言先生佩戴的黑色串珠是不是真的如网友所言是佛珠呢?   

莫言先生推崇佛教是真的,但是毕竟不是佛家人自然不可能真的戴着佛珠,而是和佛有关系的黑曜石。在中国古代的佛教文化中,就有很多用黑曜石制作雕刻的圣物、佛像、佛珠及其他佛教用品。黑曜石也被现在的寺院用来作为供佛修持布施的最佳圣品。   

莫言先生为什么钟情黑曜石?   

莫言先生钟情黑曜石一是因为自己的佛缘,二是为了能安心创作。黑曜石可增强生命力,恢复人的精神、体力,对用脑过度的上班族和创意工作者有很好的平衡作用。莫言先生长年累月勤于写作,熬夜、用脑过度是常有的事,佩戴黑曜石手链可以让他情绪稳定、精力充沛。   

有人疑惑,水晶类手链不是都佩戴在左手吗?莫言的黑色串珠明明戴在右手,应该不是黑曜石吧?事实刚好相反,莫言先生右手佩戴,正是从一方面正是了黑曜石的猜想。一般建议黑曜石需佩带右手为佳,所有的水晶来说几乎全部都是佩带左手,惟独黑曜石,是佩带右手,因为根据古中国气法,一般都是左进右出为原则,所以,左手都是进气而右手是排气,右手佩带黑曜有助於将自身的负性能量给吸纳掉,包括比较不乾净的东西或者病气,甚至是比较不好的运气。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莫言 诺贝尔 文学 佛教 黑曜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