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佛门“笑星”

2012年09月21日 09:1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作者:木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佛当时不知道有艺术家这么一类人,佛说的是医生、国王和教师,如果一念向善就功德无量;一念向恶,就万劫不复。艺术家和前三者一样重要。而今天就来盘点一下佛门中那些“笑星”。

杜汶泽

杜汶泽在“情系玉树 爱心书包”的活动中(图片来源:资料图)

一向嘻嘻哈哈的杜汶泽,被问到是什么心态学佛的时候,他严肃的回答道:“每个人有每一个人的看法,但我觉得佛法教的都只是心境的平静,心境愈难起伏,代表愈是豁达。”“学佛让我学会了包容与理解,过去看人老是看人不好的地方,现在我看人都是发现人的闪光点,这样也让人开心许多。”

学佛前的杜汶泽,会被胜利冲昏头脑,但经过重重教训,学佛后的杜汶泽变得踏实,性格有了大转变,从喜欢大鱼大肉、吸烟饮酒,到今天吃素、生活简单,而且经常参与各类慈善事业。

前段时间,杜汶泽自知患上“米勒费雪症候群”,之后,为了改善身体细胞组织及治疗免疫系统,杜汶泽每天都进食亚麻籽油和亚麻籽,更访遍香港的中、西名医,及打激素控制病情。不过一向信奉佛教的阿泽,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打坐禅修。知情人士说,“阿泽休息了几个月,其实都是在治疗中,之前连直线都走不了,说话也始终没什么力气,声音也开始沙哑,应该是这个病的影响。”6月6日,杜汶泽夫妻飞往美国,先庆祝结婚7周年纪念和杜汶泽的40岁生日,其实,最重要的是阿泽要接受一项更详细的血液检验,以及留在美国西雅图一所佛教中心禅修养病。

如今,他已经痊愈,也许是佛祖感其诚意,回以福报了吧。

谢娜

谢娜(图片来源:资料图)

谢娜,中国著名多栖女艺人。因与何炅、李维嘉等人共同主持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而成名,素有“内地综艺天后”之称。以幽默诙谐的搞笑风格而著称,又被誉为大陆版周星驰。2011年9月26日谢娜与内地著名流行歌手张杰在云南香格里拉举行了婚礼。

偶然得知谢娜竟也是佛弟子。她曾于2010年2月12日,回到家乡四川德阳市中江县,专程到白塔寺拜望20年前皈依的师父,中国佛教协会理事、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中江白塔寺方丈海空大和尚,还满怀激情与师父亲切交谈,全家与师父留影纪念。

吴孟达

吴孟达(图片来源:资料图)  

吴孟达,香港着名影视演员,最重要的配角演员之一。踏入影坛二十多年,从未主演过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全以陪衬身份出现,他甘当绿叶,一直为周星驰,周润发、刘德华、梁朝伟、黎明、郭富城等大牌明星做绿叶,尤其与周星驰长期合作喜剧片,成为香港影坛当仁不让的“搞笑男二号”。   

1973年出道至今,影星吴孟达从一个小演员成为大明星,也从一个“爱慕虚荣的青年”成为了宽厚仁慈的长者。回顾自己的经历,吴孟达坦言:“心态最重要,你要爱演戏,真正的爱。”吴孟达现在努力学佛,他说:“学佛不是迷信,是学佛的大智慧、大气度。”  

吴孟达说自己从前也是为了明星的虚荣投身演艺圈的,“年轻的时候觉得自己能演就胡来,从来不看剧本总是临时应付,而且喜欢玩,喜欢闹,什么都不管,脾气也特别大。”然而到了1981年,吴孟达称自己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挫折”。沉寂四年思考四年后,吴孟达真的爱上了演戏,开始珍惜每一次的演出经历。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杜汶泽 吴孟达 谢娜 搞笑 学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