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菲菲:我是学佛之人

2012年09月11日 09:2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孙菲菲(图片来源:资料图)

孙菲菲是中国大陆女演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她长相清纯甜美,塑造了众多性格各异的银屏形象,受到众多影迷的喜爱和追捧。迄今为止她是跨越三位武侠大师作品的一位女演员(金庸、 古龙、梁羽生)内地公认戏路最宽的当红实力小花旦。  

由于母亲信佛的缘故,孙菲菲从小也与佛教颇为有缘,她尤为喜欢佛教中的禅宗:“它让我感到心里宁静。”也许是“相由心生”的缘故,孙菲菲平静的心也给她带来清丽脱俗的外貌气质,而这种由里到外的清纯也成为她能在纷乱繁杂的影视圈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  

孙菲菲的母亲信佛,但儿时的她并不理解母亲心态平和地为人处世。长期在外奋斗的她养成了争强好胜的性格。她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力争上游,绝不服输。这种性格让她在事业上受益匪浅,但是同时也让她变得很累。特别是当她踏入演艺圈以后,繁忙的工作、密集的片约,都让她分身乏术,使得她每年的春节不是在剧组,就是在活动中度过。尽管《北京,我的爱》、《完美》等作品让孙菲菲的名气越来越红火,但她也失去了许多,比如无法陪父母过年。  

娱乐圈中的打拼十分激烈辛苦,令人疲乏。明星们更需要学会平衡,而学佛茹素无疑是很好的一种方式。孙菲菲说:“我之前喜欢看一些传统文化的书,最近受一个朋友的影响,比较有佛缘,于是开始学佛了,觉得以德报怨是一种很好的境界,而且这样做了,自己心里首先很愉快。而吃素,则是近期看了一些节目,使我相信,被残忍宰杀动物的肉里含有很多的毒素。”孙菲菲还专门拿出一张法师的照片给媒体的朋友看,照片上的老和尚已经八十多岁了,面貌一点不显老,看上去好像才四五十岁。孙菲菲说:“法师自己说他就是从三十岁一直吃素,每天早上都喝粥,这番话我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孙菲菲 明星 学佛 素食 《美人心计》 《玉观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