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影星张子健参访南岛佛光山

2012年08月08日 11:14
来源:人间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子健(图片来源:资料图)

纽西兰北岛佛光山2012年度第二学期“人间生活法座会”于8月1日开学,16位佛光人在寒冬的早晨,以炽热的心共同聆听中国影星张子健与大家分享“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的影艺心路历程。

张子健先生早在1990年便开始了他的影艺事业,如今已有22个年头。他曾主演过《白眉大侠》,《燃情四季》,《神探狄仁杰》,《借枪》,《飞虎神鹰》等作品。塑造了众多的经典角色。张子健先生在座谈会上侃侃道出了他的甘苦经验,并从坚定的心念、随缘的性格、自信的力量、知足常乐及苦尽甘来的生活历练等方面表达了“应该接受顺逆境的挑战”的观点。 最后张子健先生以“委屈自己来帮助別人,获益的反而是自己”与大众共勉。

其实在6月9日也就是这次座会之前,张子健先生就由纽西兰佛光山住持满信法师及纽西兰北岛协会会长蔡素芬的陪同下至南岛佛光山参访。

参访中,住持满信法师首先带领前往如来殿礼佛销假,并为他们介绍南岛佛光山的建筑特色如时光隧道、道场前门的龙门石窟、绿叶和清水模共处共生的设计、东方思维的空间设计感、开门见山、艺术造相的四大菩萨等都让清华大学建筑系毕业的张太太欢喜不已,感叹得遇知音。

随后,他们参访了现正在佛光缘美术馆纽西兰二馆所展出的“沈金和禅书画展”和“丰子恺与丰一吟人间情味散文漫画展”。美术馆的展出让张子健夫妇俩欢喜不已、赞叹有加,他们感谢常住的用心安排,让南岛之行充满惊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张子健 人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