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Sa:信仰让我憧憬爱情
2010年10月20日 09:19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来源:资料图

“我爱一个人就会很爱很爱,就算他对不起我,我也不会出卖他。”这是阿Sa对即将上画的《枪王之王》中角色的诠释,听上去总有些弦外之音。当阿Sa出现在久光百货的签唱会上,唱着新专辑中的《大风暴》时,总让人感觉有些伤感。几乎是一夜之间,与郑中基的隐婚曝光进而宣布离婚,从清纯玉女走向离婚少妇,这是资讯时代做明星的代价,“每个行业都有它辛苦的地方,我们的自由度不能很高,生活也很透明,现在我上了一课,原来生活是那么透明的!以后生活可以自在一点,透明就透明到底。”

人们忙着指责明星虚伪时,几乎没有人注意到选择进入婚姻的阿Sa当时还不到23岁,换做任何一个普通人,这不过是一个为爱情勇敢付出的少女的选择。“我喜欢就去做了,尽管很多事情根本不是你能预料的,但我又不是杀人放火,怕什么?对我来说,这就是我人生中一次很重要的经历,一堂宝贵的课程。”这件事之后,还能再演憧憬爱情的小女孩吗?“憧憬爱情,那也是我经历过的呀。作为一个演员,角色需要演什么你就演什么,至于观众认不认同你,是另外一件事情。”

能有如此平和心态,阿Sa归功于信仰,受在澳门竹林寺做住持的外公影响,她从小就被熏染佛教思想:“现在你发生的事情,可能是以前种下的因有今天的果,而今天的果或许是下一步的因,所以没有事情能真正令我很伤心。”可能,她最介意的是不能永远活着:“美貌对我不重要,关键是要活得长,我希望我可以活久一点。”活着,就意味着有希望,“尔冬升常和我说,趁现在年轻要到处看,要去玩老了以后不能玩的东西,我本来前几天想玩Skydive,可挣扎很久还是放弃,第一我很怕死,第二我畏高……”

阿Sa也或多或少地开始冒险旅程,前不久她放下工作去迪拜旅游一圈,而此前度假唯一选择就是东南亚。这个休整是古天乐建议的:“古仔说30岁以后我就要换型,现在还有三年让我从自己的生活开始慢慢调整,到30岁时,我相信,无论内在或外在,我都会有改变。”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梁莉娜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