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千年陶棺开启 惊现佛骨及舍利

2013年06月21日 09:39
来源:央视国际

'正在加载中...'

相关阅读:

2013年6月19日上午,甘肃省平凉市佛教协会、泾川县佛教协会举办泾川大云寺落成暨佛舍利安奉法会,将当地出土的千余粒佛牙佛骨舍利恭迎安奉在了泾川大云寺佛教文化园舍利塔地宫内。

此次安放的舍利是今年1月9日,考古工作人员在对当地出土的一批窖藏佛像进行现场清理时,从附近的一处地宫遗存中出土的。当时从地宫遗存内出土了土陶棺一具、铭文砖一块,铭文共425字。根据铭文记载,这些佛牙、佛骨舍利被埋藏于距今整1000年的宋大中祥符六年(公元1013年)农历五月十二,系宋代泾州龙兴寺僧人云江和智明经过24年的辛苦奔波,在全国收集后瘗埋于泾州龙兴寺曼殊院文殊菩萨殿内的。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甘肃 泾川 大云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