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净慧长老追思大会在湖北黄梅四祖寺举行

2013年04月27日 09:27
来源:中新视频

'正在加载中...'

相关阅读:

2013年4月25日上午,净慧长老的荼毗追思法会在湖北黄梅四祖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大德,政界人士及近万信众云集法会现场,为净慧长老送行,并缅怀净慧长老一生为佛教业所做出的贡献。

清晨6:30分,在诵读起龛法语后,信众的佛号声响起,净慧长老的灵龛由弟子们缓缓地抬出灵堂,在僧俗两序大众的护送下,灵车缓缓驶向荼毗现场。

上午8点,追思会隆重举行,各界人士起立默哀一分钟,对一代禅宗大师的圆寂表达无尽的哀思。

现场还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张天昱宣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唁电。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送来花圈,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表示慰问。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尼泊尔、匈牙利、日本、法国、德国等国家佛教团体、寺院也纷纷以各种方式对净慧长老的圆寂表示深切的哀悼。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指出,净慧长老是当代佛教思想重要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为禅宗的传承弘扬,为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为佛教文化的传播普及,贡献了毕生心血。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致辞,净慧长老是我国佛教爱国爱教的典范。

9时30分,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为荼毗举火,祈愿净慧长老乘愿再来,化度有情。四祖寺僧众以及四方佛子高僧大德、护法居士,各方善信虔诚念佛,告别净慧长老。据了解,按丛林传统,化身窑将于七日后开启。

净慧法师,祖籍湖北新洲,生于1933年。1951年到广东云门寺受比丘戒,得以亲侍中国现代禅门泰斗虚云老和尚。改革开放后,先后任《法音》杂志主编,柏林寺、四祖寺和玉泉寺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法师提倡以“觉悟人生、奉献人生”为宗旨的生活禅,主张“在生活中修行,在修行中生活”,开创性地举办“生活禅夏令营”、“禅文化夏令营”,多年来,广泛接引和培养了佛教的新生力量,为佛教的恢复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3年4月20日6时26分,净慧法师在湖北黄梅四祖寺圆寂。

四祖寺,古称幽居寺,原名正觉寺,是中国佛教禅宗第四代祖师道信大师的道场,位于湖北黄梅县城西北,距今已有1370年的历史,是中国禅宗第一所寺院。在国际上,特别是在日本、印度、韩国、东南亚和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享有盛誉。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净慧长老 法会 湖北 四祖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