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化婚礼的背后是人间佛教的兴盛和普及

2013年02月06日 09:51
来源:凤凰视频

'正在加载中...'

相关阅读:

目前,在西方国家佛化婚礼很盛行,这是源于近代太虚大师提倡“人生佛教”的理念,是菩萨行者在人间教化度众生的方便形式。佛化婚礼对在家的佛教信仰者来说是佛、法、僧三宝为他们幸福人生和佛化家庭的一种祝福,也是佛化婚礼男女双方彼此承诺,持守“不邪淫”戒相亲相爱的誓言。

佛化婚礼对社会、家庭、人心乃至对人间佛教的推动,都有其正面、积极的作用。比如:佛化婚礼中,佛弟子彼此对其家庭责任心非常的坚定,佛化婚礼提倡戒杀、素食、不邪淫,比起那些为结婚而大肆操办杀生的传统世俗结婚方式更具有化民导俗,环保、护生、净化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既然,佛化婚礼对佛教的弘扬,社会人心的安定、和谐都起到积极的作用,当然,值得佛教信仰者们关注。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大陆佛教也出现了一些佛化婚礼。但是,这种与佛教相结合的婚礼方式,长期以来一直受着人们的许多质疑,在实践的过程中也存在种种争议。

开审美之门,亲近观音;塞思惟之路,体验自在。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佛化婚礼 佛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