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近旅法华人中的佛教信徒

2012年11月19日 09:23
来源:凤凰卫视欧洲台

'正在加载中...'

汉传佛教,作为中华民族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随着华人移民的足迹,流传播撒到世界各地。万法唯识、八不正观的佛教哲学和海外华人随遇而安落地生根的人间智慧。将是一种什么样的结合呢?

巴黎,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花都,在法国的华人华侨身负着在异国他乡打拼的巨大精神压力和缺少朋友、师长、亲人的精神苦闷。很多人需要宗教的精神力量,来支持心灵的穹顶。自由、平等、博爱的国家格言与古老佛陀慈悲智慧碰撞,于是一座座华人自发捐建、供养的汉传佛教禅寺,在法国低调的建立起来。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华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