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诺那塔院清凉庐山自在禅修营实录

2013年02月08日 11:1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相关阅读:

诺那塔院,始建于明朝神宗万历年间,原名小天池寺,亦名法海寺,附近山民俗称喇嘛塔。1931年,藏传佛教宁玛派大师诺那活佛来到小天池闭关静修。1936年荼毗后,其弟子遒遗嘱在小天池按密宗仪轨为他的心脏舍利修建了大白塔,是为诺那塔。文革期间,塔毁于一旦,1991年得以重修。诺那塔院是中国南方唯一对外开放的藏传佛教宁玛派道场。

庐山茶禅会自2001年举办至今,已经历时12年,12年来,在寺院常住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坚持下,逐渐成了独具特色的禅修活动。庐山禅茶会在活动安排上,动静结合,实修教理并重。即有兼顾初学者的普茶、无我茶会等活动,又有引领营员深入佛门生活的早课、打坐、叩钟、佛学讲座等活动。在活动结束时,还会根据营员们的需要,为发心皈依的营员传授三皈依。

本届庐山禅茶会秉承传统,为给营员们创造一个更好的接触佛法,体验出家生活的机会,特别礼请诺那塔院住持妙行法师主持本届禅茶会,礼请福建塔岗寺监院强辉法师、诺那塔院监院定恒法师、福州保福寺监院德平法师、修禅法师为此次禅茶会的指导法师。法师与营员们共同生活了6天,带领营员们走进了出家僧团的世界。

妙行法师表示:虽然此次禅茶会的时间只有6天,但是寺院力求为营员们提供一个学习佛法,了解出家生活的窗口,并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点燃了一盏佛灯,它们会跟随着营员们下山,并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引导营员自利利他,践行佛法。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茶会 塔院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