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川甘孜寺见闻:吃晚饭的喇嘛们

2013年01月17日 09:2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相关阅读:

甘孜寺原名旭日寺,于清康熙元年(1662),由五世达赖派其弟子霍尔曲吉·昂翁彭措所建,为霍尔十三寺中最先建成者。全称为甘孜扎西萝卜楞寺,简称甘孜寺,藏语意为洁白美丽,因寺址有白色石头而得名。

甘孜寺坐落在甘孜县城北部的一座人字形山坡上,寺庙建筑坐北朝南,建筑面积19.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28.5万平方米。依山而建,是典形的藏、汉建筑风格为一体的寺庙,庞大密集的建筑群气势宏伟庄严,大殿为土木结构,一底四楼,四角飞檐,层次分明,上覆琉璃瓦、铜宝瓶、铜如意等,独具民族特色。

寺院主要建筑有1个大经堂和10个小经堂、1座弥勒殿,550座僧人“扎仓”围绕各殿均匀分布,机构严谨,错落有致。内设泽尼(显教)、阿巴(密教)、郎吉(老密教)3个扎仓(僧人院)。经堂内金碧辉煌,雕梁画栋,飞阁亭檐,壁画色彩艳丽,栩栩如生。

影响世界的智慧絮语  一行禅师选集(全五册)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甘孜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