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教纪录片——印度朝圣

2012年10月17日 15:4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2012年3月23日,200余人的朝圣队伍从台北出发搭机前往印度,经过近13个小时的旅途奔波后,朝圣团抵达印度新德里火车站。在这里他们将踏上佛教朝圣专列,前往菩提迦耶、王舍城、瓦拉纳西、舍卫国等佛陀十大圣迹。

一生若能够到佛陀的圣地,就表示能寻到根。一生能朝圣,表示你会获得佛陀的真理。朝圣就是用生命去换取佛陀的感召,换得一份崭新生命以后,慢慢就会有真理的缘起。诚心,是佛祖疼惜的愿力。千辛万苦去朝圣,不要小看朝圣的意义,一切从心念初发开始就是朝圣,并不是到圣地才算,这段期间发生的一切,都是神圣的。

让我们的心和佛祖相应,坚定目标,清净意念。朝圣的功德,能忏除业障,转逆境为顺遂,所以我们要虔诚,要庄重,到了圣地更要发愿成佛。我们学习圣者的精神,祈愿这一生修道的命运,能有很好的收成。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台湾灵鹫山 无生道场 印度 朝圣 寻根 心道法师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