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藏盲童 触摸光明的天使

2012年07月19日 09:3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西藏盲童学校由德国盲女萨布瑞亚·田贝肯创办,目前已经有近百位盲童在此学习。学校按学龄分为老鼠班、老虎班和兔子班,开设的课程有英文、藏文、汉语、计算机、美术和音乐等。盲童学校的孩子们有一些保留着光感,有光感对盲童来说就是最大的光明。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孩子的视力有逐渐下降的趋势,一天天逼近的黑暗令孩子们忧心忡忡。

2012年6月3日, 上海玉佛禅寺觉群慈爱功德会专门邀请了上海和平医院的眼科主治医生李霞赴藏,为西藏盲童学校的孩子们检查眼睛并建立完整的盲童病例档案。听说上海的医生来了,盲童们很开心,为了早点检查早点知道结果,到了中午吃饭时间他们也不肯离去,固执地等待着。

检查的结果有好有坏,听到好消息,孩子们都会高兴地鼓掌。今天的检查,好消息很多,欢呼声也鼓舞着想当歌星的达娃次仁。11岁的达娃次仁双眼已经完全失去光感,在等待检查时他说:“我想问医生我还能不能看见,哪怕只有一点点,一只眼的一点点能看到就行。我想看到颜色,看到爸爸妈妈。”然而,医生的检查结果并不乐观,达娃次仁没有等来好消息。他默默地离开房间,走进洒满阳光的院子。在下午的联欢会上,盲童们合唱《感恩的心》,达娃次仁大声吼着: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盲童学校孩子们的眼疾是不容乐观的,但觉群慈爱功德会的工作人员有信心帮助孩子们获得光明。他们根据这次检查结果,将为急需治疗的盲童制定抢救性方案。预约医生,寻找专家等工作已经开始。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盲童 次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