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凡夫到圣僧——四川罗汉寺传戒法会

2012年02月28日 09:3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传授三坛大戒,是中国汉传佛教特有的授戒仪式。佛教认为“一戒一解脱”,一位戒行具足的比丘或比丘尼,除了要有崇信佛法的坚定信念和恪守清规的顽强意志外,还必须经过佛教戒律中规定的程序。即在剃度出家后的几年或更长时间,履行受沙弥戒、比丘戒、菩萨戒“三坛大戒”的隆重仪式。四川省佛教协会第十六次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在八祖道场什邡罗汉寺举行。凤凰网华人佛教将全程记录此次传戒法会,同广大网友一起分享新戒从沙弥(尼)到比丘(尼)的心路历程,见证佛门传戒的神圣和庄严。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从凡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