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岳祝圣寺里看到法师吃饭

2012年11月05日 11:1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提供者:太阳雨嘟嘟

拍摄地点:湖南衡阳

时间:2011年8月

简介:

祝圣寺坐落在南岳镇东街,距南岳庙半里许,是南岳六大佛教丛林之一。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唐代高僧承远(公元712-802)在这里创建佛教寺院,名弥陀台,他的著名弟子法照?-77)寺庙景观(20张),初居庐山,结西方道场。大历二年(767)慕承远名来南岳,师事承远十二年。大历末年(779)奉诏入长安,入皇宫教宫人五会念佛(五百人为一会),唐代宗奉为国师,传教天下。

佛教寺院里法师们吃饭,也叫过堂。是中国汉传佛教丛林中特有的仪制,早、午斋两次过堂,是将进食视为一种重要的修行方法,在僧团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是佛教思想和礼仪的统一。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祝圣寺 过堂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