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西之旅五台山佛母洞路上朝拜者

2012年11月02日 16:2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提供者:往事如昨

拍摄地点:山西五台山

时间:2009年7月

佛母洞简介:

佛母洞又被人们称为千佛洞,按佛经说,释迦牟尼亦名千佛,千佛洞是供奉释迦牟尼的洞。佛母:是指释迦牟尼的生身之母,叫摩耶夫人。她是古印度天臂国善觉王的女儿,迦毗匀卫国净饭王的第一夫人。

千佛洞,分内外两洞,外洞大而明,内洞小而幽,中间有一个扁圆形孔穴相通。内洞中,可以容纳五至七人。内洞的洞壁上,山岩经水溶化,产生许多乳石及石笋,夹有各种色质,犹如人体心肝五脏,洞形又呈葫芦形状,后人便称之为母腹。佛教宣扬进入小洞就是投胎佛母,受其恩育,复出小洞就是洗掉人生一切烦恼,获得无上欢乐幸福。西台挂月峰,位于台怀镇西13公里。台顶海拔2773米,面积300余亩。台顶有座石砌的法雷寺,供狮子吼文殊。寺北有个天然水池,直径约10米。池北有泉,长、宽各约1.5米小部分已倒塌。寺内存有六尊铁铸、木雕、泥塑菩萨。寺庙附近,有天然水池一处,站立台巅向西观望,只见山峦层叠,松林浓密,枝叶繁茂,日落夜静,月挂中天,景色迷离而诱人五台山西台名为挂月峰,每当明月高照,山泉潺潺,颇有诗情画意的境界,月坠峰巅之际,恰如悬镜。在西台顶上赏月,别具一格。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山西 佛母洞 朝拜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