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漂泊是美丽的相逢

2012年10月30日 09:12
来源: 《辽宁青年》 作者:包利民

只要心里驻守着最初的梦与感动,再久的漂泊,也是生命中最美的相逢。(图片来源:资料图)

行走在茫茫的路上,永远都不会知道,未知的前方会有怎样的一种心境在等着我。可我却懂得去珍惜途中的所有美好。

记得那次登上火车,身无分文,饥饿和绝望紧紧包围着我。犹豫良久,想把手伸进身边那个大婶的口袋。还未决定,车已停靠在一个小站,那大婶下车前将手中的书递给我,翻开来,里面夹着两张50元的纸币。刹那间,泪水涌出来,将心中的尘埃濯去无痕。

还有一次,刚丢了工作,病倒在异乡。昏昏沉沉地躺在城市边缘租住的小屋里,四望萧条,心中也是一片荒芜。有人敲门,挣扎着开了门,邻屋住的大哥端着一碗馄饨站在那里。那一刻,坚冰消融,汇成一股暖流。

那许许多多感动的瞬间,如露华闪烁,映亮了生命中最黯淡的际遇。

只要你的心里驻守着最初的梦与感动,再长久的漂泊,也是生命中最美的相逢。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心灵鸡汤 感悟 漂泊 哲理 人生意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