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龙吃亏在明处

2012年03月16日 09:34
来源:《文萃》 作者:流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退一步海阔天空(图片来源:资料图)

有一次,成龙到加拿大拍戏,由于动作戏较多,不慎将左脚崴伤。助手们连忙把他送到附近一家医院治疗。

医院里有很多病人在排队挂号。就要轮到成龙挂号时,一个男子没有征得同意,擅自插队到他前面。助手很生气,想上前责问。成龙没有生气,要求助手不要声张。助手以为成龙怕暴露身份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为了能尽快就诊,成龙的另一名助手早早地在候诊室排起了队。等成龙在助手的搀扶下,来到医生办公室外面时,发现那个插队的男子竟然也在旁边。这时候,医生说:“下一个!”助手要扶成龙进去,成龙却对身后的那个男子说:“你先请。”成龙主动让号,那个男子有点不好意思,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

这时候,一位中年男子走了过来,问:“谁是成龙?”大家很吃惊,这不是那个著名中国影星吗?中年男士走到成龙身边,说:“我猜得不错的话,您就是成龙吧?我是这个医院第三任院长约翰逊。”

“各位,大家知不知道这家医院的名字叫什么?不错,是叫‘成龙医院’,这家医院就是成龙捐建的。让我感动的是,他来看病竟然排队!”约翰逊说。

这时候,旁边那个负责派单子的护士,朝约翰逊低语了几句。约翰逊很是惊讶,就问成龙:“我不明白,有人不遵守规矩,您为何不阻止,还主动吃亏呢?”

成龙笑着说:“是的,我是吃亏了,但我第一次吃的是暗亏,这次吃的是明亏。我想这位先生第一次觉得不欠我什么,但这次应该欠我了吧。”旁边的人顿时明白了成龙的心思。

插队的男子很不好意思,他走到成龙身边,伸出手说:“我很喜欢您电影中的角色,想不到在现实中,您的为人处世让我敬佩。不论怎么说,我欠您一个人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成龙 慈善 吃亏是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