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想嫁给猫的小老鼠
2010年11月30日 10:53一品故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一只情窦初开的小母鼠决心要嫁一个身材、本领,名声远远都超出自己同类的好丈夫。

不久,小母鼠把目光锁定在了一只小花猫的身上。她越看越觉得他雄壮威猛,越看越觉得他身手敏捷、本领高强。她痴痴地想:“要是能够成为猫夫人那该多好哇!这样既实现了化敌为友、为鼠族带来和平与安宁,还能名垂青史、万古流芳!”可让小母鼠犯愁的是,怎样才能引起这位白马王子的注意呢?她决定请教家族中最年长、最见多识广的鼠奶奶。

鼠奶奶听了小母鼠的想法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我可怜的孩子,你怎么会有这种异想天开的想法呢?你想嫁的那可是我们的天敌呀!奶奶活了这么大的岁数,你这样的想法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我劝你趁早打消这种荒唐的念头,老老实实地挑一个鼠小伙生儿育女过日子吧!”

小母鼠执拗地说:“天敌怎么啦?难道我们就不能化敌为友吗?你没听说‘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这句话吗?既然我现在想到了,就一定可以做到!”鼠奶奶着急地说:“孩子你千万别犯傻呀!你这样是要送命的!”

“试都没试你怎么知道会送命呢?我就是要’富贵险中求'!”小母鼠边说边自顾自地朝洞口走去。 小母鼠在洞口一探头,刚好看到小花猫正躺在院子里温暖的阳光下睡觉。小母鼠想:“他一定是晚上累了,我何不趁此天赐良机给他些体贴和温柔呢?”她蹑手蹑脚地爬出洞口,小心异异地朝心中的白马王子靠了过去。

就在小母鼠快要接近小花猫的时侯,猫敏捷地一翻身朝小母鼠扑了过来,前爪紧紧地把她按在了地上,张口就咬住了她的脖子。老鼠叽叽地叫着说:“亲爱的猫你弄错了,我朝思暮想要嫁给你,你快放了我吧!”

猫丝毫没有理会小母鼠说的话,更加用力地把尖利的牙齿刺进了她的体内。可怜的小母鼠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喊道:“负心的猫,你为什么要这样残忍地对待一只痴情于你的老鼠呢?”

【头条】:唐家璇扬州开讲 佛教促进中日文化的交流

【一日禅】:天地间自有一种抚慰的力量

【觉悟】:固执的青蛙 坚持是一种好品性 但不要固执

【观点】王雷泉:台湾佛教经验是否适用于大陆?

【朝圣】掷钵峰福严寺:禅宗七祖怀让禅师驻锡地

【图片】:唐卡绘制的宗喀巴大师

【禅茶一味】:禅者之意不在茶 心茶即禅茶

【心灵物语】:一只想嫁给猫的小老鼠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