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生活的相互取悦
2010年09月14日 09:04凤凰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五六岁的时候,小伙伴们经常把他打哭,他向爸爸告状,哪知道爸爸不仅没给他撑腰,还从商店里买了许多糖果分给那些打他的小朋友。 

爸爸说,有时候“消灭”拳头的武器不一定是拳头,还可以是“糖果”。 

当时的他怎么也无法理解爸爸的这套“哲学”。后来,他才逐渐发觉,那些打他的小朋友逐渐对他友好起来,他第一次在心里暗暗对爸爸竖起大拇指。 

后来,他上了高中,起初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到了高三,他喜欢上班里一个女生,给那女生写了几封信,不想她理也不理。他的成绩一落千丈。开家长会时,班主任和他的爸爸在办公室里单独谈了近半个小时。 

他原以为向来严厉的爸爸一定会打他,没想到的是,爸爸从班主任的办公室出来后,只冲他笑了笑,抚摸了一下他的头说:“孩子,很高兴看到你长大了,然而,早恋就像蒲公英,只能远远地看着,千万别靠近,否则,你的气息会把她吓跑的。” 

他落榜了!理由是他遭遇了所有的偏题,他把自己反锁在屋里,哭了一整天。爸爸在门外说,不要怪针毡上的刺太锋利,只怪自己脚上的老茧不够坚硬。一个一挨打就喊疼的人,注定要疼一辈子!他抹干了脸上的泪。 

20岁,他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主修戏剧文学。他是一个羞涩的男生,在表演课上,他总是扭扭捏捏放不开,结果是每到期末,其他科目全是优秀,唯有表演一门挂了“大红灯笼”。因此,大学毕业,他丧失了宝贵的保送电视台工作的机会,不得不效力于一家广告公司,又恰恰让他遇到了一个不怎么有眼光的老总,仿佛处处跟他过不去,他的方案总是通不过。心情沮丧的他总是喝闷酒。

【头条】:广东新兴举行六祖佛诞佛法 信众祈祷世界和平

【观点】:楼宇烈:回顾百年佛教的宏观得失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佛说五蕴皆空经 悲智双运破烦恼 开显真实智慧

【影音】:游本昌《了凡四训》精彩呈现(第七集)

【图片】:两岸四地高僧大德聚香江

【朝圣】:南朝古刹佑民寺

【众生】:周作人的佛教情结

【一日禅】:心态决定思想 心开路就开

【素食】:素素食界金色的革命经典 世界名人食素记

【禅茶一味】:山林对饮“无我茶”

【心灵物语】:与生活的相互取悦

【慈善】:南岳佛教协会情系瑶乡献爱心

【佛艺】:北京佛教音乐团与智化寺音乐

【佛教常识】:佛教中广结善缘怎么讲?

【法讯】:黑龙江省海林报恩寺将于9月19日至20日展开讲经说法活动

【书店】:琉璃弥勒佛——纯净透明、晶莹剔透

【读书连载】:和气:不要为生气而种花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白杨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