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吃素是美容健康的不二法门

2013年08月14日 09:5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德国做过一次研究,偶尔才吃肉的素食者,得心脏病的概率是一般人的三分之一,素食者的高血压发病率往往比非素食者低。素食者患Ⅱ型糖尿病致死的概率要低得多,原因可能是素食者复合碳水化合物摄入量较高。素食者的肺癌和结肠、直肠癌的发病率比普通人低。减少患结肠、直肠癌的危险跟增加纤维、蔬菜和水果的消费有关。在以素食为主的人群中,乳腺癌的发病率较低。素食妇女较低的雌激素水平可以对乳腺癌起到预防作用。适当调配的素食有助于预防肾病。

吃素者自我感觉往往很清爽,似乎人也变得更聪明了。事实,这并非只是心理暗示的结果,而是有科学根据的。因为让大脑细胞活跃起来的养分主要是麸酸,其次是维生素B,而谷类、豆类等素菜是麸酸和维生素B的“富矿”,一日三餐从“富矿”里汲取能量,可以增强人的智慧和判断力,使人容易放松及提高专注力。 

 

 

素食吃出文化品位(图片来源:资料图

素食 吃出文化品位 

素食,表现出了回归自然、回归健康和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的返璞归真的文化理念。吃素,除了能获取天然纯净的均衡营养外,还能额外地体验到摆脱了都市的喧嚣和欲望的愉悦。 

吃素吧(图片来源:资料图)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素食 吃素 乳酸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