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9级大地震中的人与动物 患难与共生死相依

2013年08月09日 09:4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编者按:印度圣雄甘地有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是否伟大、道德是否进步,端看其对待动物的态度与方式。”,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发生里氏9.0级大地震,地动山摇加上海啸狂涛,令包括人类在内的所有生灵遭遇了难以想象的灾难,这其中,一幕幕人与动物的温情画面却不断的鼓舞着活下来的人们:不抛弃,不放弃,有你在我就不孤独不害怕,无论何时何地我们永远在一起!患难见真情,人与动物生死相依甘苦与共,谱写了一曲曲多么苦难又多么美好的生命赞歌!凤凰网华人佛教编发这一组灾难中的画面,希望让久已尘封心灵的我们能够再被感动一回

救难人员发现一只拉布拉多受困在土石流中,奋力前往营救,狗狗终获救!(图片来源:资料图)

在仙台市若林区,一名消防救难人员救出一只家犬,犬主感动地接过後抱在怀里喜极而泣,狗狗的救命恩人抚摸着狗狗也湿了眼睛。(图片来源:资料图)

“宝贝你还好吗?”被隔离接收辐射检测的女儿隔着玻璃跟宝贝狗狗打招呼。(图片来源:资料图)

“你永远是我的宝贝!”--相濡以沫,温暖心房。老太太的左手紧紧地攥着狗狗的右爪,好像生怕它跑丢了。(图片来源:资料图)

2011年3月15日,一位女士抱着爱猫走在仙台湾北部港口被海啸摧毁的街道上。(图片来源:资料图)

灾难面前,人与动物之间的不抛弃,不放弃,人与动物同甘共苦生死相依,谱写了一曲多么苦难又多么美好的生命赞歌!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9.0 大地震 生死相依 动物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