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肉店打工记 一位素食者的心灵告白

2012年11月23日 13:37
来源:番茄小屋 作者:小曼

我总是很伤感的整理着这些骨头,依稀可以分辨的来自脊椎,肋骨,关节的残缺。曾经比一个人还要庞大的身体,如今被切割瓜分成零乱的支离破碎,血肉模糊。常想着若真有动物灵,很希望他们听得见我心里的叹息。请安息,所有不幸的苦难终会结束,放下埋怨的心踏上美好的下一段旅程。不用再害怕,没有人再能给予任何伤害了。 

它们有情感也懂得爱,它们也想活着不愿意死,可是我们却总是将一切都无情的剥夺了,只为了人类的口腹之欲。(图片来源:资料图)

一百年后这世上不会有我,一百年后这世上恐怕也不会有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我们都无法避免自己的死亡,但我们却有能力去成全另一个生命的延续。我们没有人会希望自己有天走在路上忽然被捆绑着,放血削皮去骨,赤裸裸地放在砧板上切块分割,死无全屍。同样的,动物们又何尝不希望自己能得到一些生命最基本的尊重。如果不是必然的需要食肉,就请不要去食肉,促使一个生命的死亡;如果不是必然的需要造成伤害,就请不要去伤害,导致一个灵魂的悲伤。生活如此,爱情如此,人生亦是如此。因为到了最后的最后,当所有的一切都归于尘土,所有的一切也都不再重要,又何必坚持那一点点的口腹之欲,纵容那微不足道的一时之快。

人类,到底该如何对待其他生灵?(图片来源:资料图)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素食者 肉店 店打工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