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地图:素食在波兰 也有风情也有味

2013年01月10日 10:03
来源:番茄小屋 作者:Sara Baker

当然,卷心菜在波兰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材。素食者会对一种圆面饼(Knysza)十分满意,它是由红叶卷心菜、白球甘蓝、胡萝卜、玉米、蒜香优酪乳酱以及脆炸洋葱所做成的馅。由于没有复杂的加工程序,这种圆饼随处可见,不论是在烧烤店还是在火车站。

其他外来食物

如果想吃波兰传统以外的食物,一个简单的选择就是试试波兰披萨(Zapiekanka)——基本上就是在法式面包或吐司上涂上烤乳酪的披萨。这两种都可以在餐厅或是凌晨四点的路边摊找到。地点越好的波兰披萨(Zapiekanka),味道也就越好。作为宵夜的点心,它温和平淡,正是吸收所喝啤酒的方式。但在一些地方,波兰披萨(Zapiekanka)甚至可能比切片的罗马蕃茄和希腊羊乳酪更美味。

(图片来源:Sara Baker)

说到希腊羊乳酪,希腊沙拉在全波兰都非常流行,它让你在吃到新鲜蔬菜的同时又充分满足自己的味觉。此外随处都可以找到义大利面和披萨,另外像经营中餐、印度菜的各种民族的餐厅也在一些城市中涌现出来。

严格素食的餐厅

信不信由你,波兰的几个主要城市都有提供严格素食的餐厅。绿色之路(Green Way),是一个价格公道,绝不含肉类食品,且提供多种冷菜、热菜供选择的连锁店,在华沙、克拉科夫、卡托维茨、格但斯克、波兹南、罗兹和一些其他小一些的城市都有分店。克拉科夫(Krakow)也是一家提供从家庭式到水饺的好吃又方便的餐厅。华沙的高档餐厅Biosfeera则是能让素食者和禁酒者都同样满意的餐厅。在弗罗茨瓦夫(Wroclaw)的Vega餐厅,用餐者可以选择在一楼享用普通的素食,或是去二楼品尝严格素食。而这仅仅是在波兰众多素食餐厅中举了几个例子而已。

去市场寻找

在波兰,每个城镇都会散布着几个小型农产市场,而且至少会有一个贩卖丰富的蔬菜水果的大型露天市场。根类蔬菜,如马铃薯(土豆)、甜菜、萝卜、芹菜根、胡萝卜是无处不在的,而卷心菜、洋葱、野生菌、菠菜、腌黄瓜、甚至韭菜通常也并不难找。在苹果和莓果上市的时节来波兰的游客会对丰富多彩的选择感到兴奋。此外,在大城市的大型杂货店都可以买到豆浆、其他豆制品以及外国商品。(翻译:Mischa)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波兰 素食 风情 严格素食 风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