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一素:红油茶花菇 美味超越想象让你忘掉肉食

2013年04月26日 09:37
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作者:月亮晶晶

红油茶花菇美味超越想象(图片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这道菜的美味超越你的想象,先来说说食材,花菇的营养大家都应该知道,不需要我多啰嗦了。我就问一个问题,平时你们买干的花菇是选大个的还是小个的?按着习惯性思维,选大的呗,大的肉多呀。错啦!花菇品质最好的个头是菇面直径2~4厘米的,这个尺寸的花菇香味足,肉质厚,所以下次买干花菇记得了,选小个的哦;并且要选表面花的裂纹深的是上品。用花菇做了这道菜,咬着厚实的花菇肉,香香的,辣辣的,好吃的让你忘记任何肉食!

【材料】:干花菇、香菜、辣椒油、花椒油、白糖、盐、味精

【做法】:

做法步骤1、2(图片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1. 干花菇用温水泡开,冲洗下,去蒂,入开水锅中焯熟(约1分钟即可)。

2. 把焯好的花菇捞出,稍凉后用手挤干水分,切成片。

做法步骤3、4(图片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3. 香菜摘洗干净,切成小段。

4. 把切好的花菇和香菜碎放入大碗中,放点盐、鸡精、一大勺白糖、一小勺红辣椒油、一小勺花椒油拌匀后静置几个小时,入味后即可食用。

【美味笔记】:

1. 花菇泡发的时间不要太长,泡开就可以了,我大概泡了一个小时左右。如果泡的时间太长,花菇太软,咬起来口感就没那么好了。同样道理,焯水时间也不要太长。

2. 这个菜,白糖的量要多一点才好吃。

3. 花椒油如果买不到现成的,可以自己用花椒炸花椒油。

4. 拌好不要马上吃,要让调味料的味道渗透到花菇中才好吃,我甚至试过放冰箱过夜,感觉时间长的味道更棒。

红油茶花菇美味超越想象让你忘掉肉食(图片来源: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花菇 油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