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关于茶叶成分

2013年09月03日 09:1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喝茶有益健康(图片来源:资料图)

喝茶有益健康,首先要了解茶叶的成分。茶叶一直被誉为健康的自然护卫者,那么到底是茶叶中的哪些物质在起作用以帮助增进健康呢?据已有的研究资料表明,茶叶的化学成分有500种之多,其中有机化合物达450种以上,无机化合物约有30种。就已知的化学成分,大部分都与人体的健康和治病的药物有关系,它的功能可以分为营养作用和药理作用两方面。茶叶中的化学成分归纳起来可分为75-80%的水分和20-25%的干物质两大部分。但是就在这25%的干物质中含有成千上万的天然营养元素,主要是蛋白质、氨基酸、生物碱、茶多酚、矿物质、类脂类、维生素、有机酸、糖类、酶类、芳香物质、天然色素等。这些都是茶叶产生其色香味的源泉,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喝茶时从中所获得的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茶叶 喝茶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