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新说:肉食致全球粮食危机 素食是解决良策

2012年08月27日 10:51
来源:人民网 作者:dandanx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肉食是造成世界粮食危机的主要原因之一

少吃肉!可以救活许多人!!

根据联合国统计,全球每2.3秒就有一个儿童死于饥饿,从你开始这两行文字的期间,已经死了至少四个孩子,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东西吃。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一个濒临饿死的儿童身后站着一只虎视眈眈的秃鹫,拍摄这张照片的摄影记者在此后数月的时间里,因难以忍受当时的场景带来的心理折磨而最终选择了自杀。文后附录照片拍摄以及作者自杀身亡经过(图片来源:资料图

素食可以拯救饥饿,因为如果我们不在肉类生产上,浪费可贵的农业资源,这些儿童就不会死。美国康乃尔大学生态学家戴维皮曼托指出:“美国的家禽家畜—牛、鸡、火鸡、羊、猪等等,吃掉的谷类是美国人口吃掉的五倍。”全球超过10亿的人口生活在饥饿中,而世界上大部分的谷物却被这些牲畜大嚼特嚼。谷物中90%的营养成分都变成了牲畜的粪便。

如果我们将用来喂牲畜的谷物供给那些贫困和营养不良的人,那幺,世界上再也不会有饥饿的人。

如果我们将食肉量减少一半,那么,我们将有足够的粮食可以让所有第三世界的人民吃饱。

哈佛大学的一位营养学家吉恩·梅耶(J.Mayer)估计,只要美国将肉类食品削减10%就能节省足够的榖物供6千万人食用。

另据研究,就算只有北美每个人每星期吃一顿素食,节省的粮食每年就可以养活1600万人。

(图片来源:nipic)

令人震惊和可悲的是,世界粮食消费量的将近一半(45%)用于喂养牲畜,整个发达国家的这个数字是2/3,而美国粮食消费量的70%用于喂养牲畜。(参见《世界各国饲料用粮统计》)

三十年前,美国每年人均食肉量为50磅(约为45斤),而1998年则达到280磅(约为250斤)。传统饮食习惯十分优良的东方国家,近年来也因饮食西化影响在肉类上的需求成长了好几倍。

了解粮食短缺背后的真实原因是懂得正确利用世界资源的基础。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和经济学家们大力倡导推广素食以解决我们这个星球的粮食问题,因为肉食是造成着一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

推行素食为什幺能缓解粮食危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肉食 粮食危机 素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