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食谱:方便面的五种做法 生活可以将就也可讲究
2010年12月23日 09:35华人佛教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你是否喜欢窝在家里不出门?到了饿的时候往往不知道为吃什么而烦恼?看着那单调的方便面我们无从下口,还有那些常常为工作繁忙,为学习紧张没时间的人每天的饮食而担忧,而常常我们首选的方便面要做到既美味又有营养,更不说美观,相信大家没几个人能做到,那么,一个小小的方便面怎样做出丰盛的大餐,下面跟着我一起去学习吧,让宅男宅女的生活不必为吃的而担忧!

方便馄饨面

用料:任意自己喜欢口味的方便面一包,冷冻小馄饨若干,青菜少许。

做法:

1、开水加盐,焯熟青菜备用;

2、先煮熟馄饨,再把方便面及调料放入煮熟即可。把青菜码到碗里就可以吃了。我用的是统一的老坛酸菜面,味道不错:酸菜的鲜,合着微辣的香。这个做法,虽然赶不上正宗原版馄饨面那么鲜美,但也别有风味而且变化性极强而且速度超快,肯定比方便面配鸡蛋的传统做法更有新意,吃起来更叫人满足……

方便炸酱面 

用料:方便面、青豆、酱料 

做法: 

1、面饼用水泡开 

2、加入青豆和酱拌匀即可,简单吧

辣白菜煮面

用料:面饼2块(超市有售,面饼式的煮面),自制辣白菜少许,韩国辣酱一勺 

调料:芝麻油

做法: 

1、金锅洗干净,加入少许芝麻油烧热 

2、加入切碎的辣白菜炒香(辣白菜不要太多过酸也不好吃,少许带味) 

3、加入水煮开,加上一勺的韩国辣椒酱

4、加入面饼煮熟即可享用。 

炒方便面

用料:方便面、白菜、玉米粒、青豆、胡萝卜、辣椒酱 

做法: 

1、煮面,水浸 

2、爆锅,炒菜 

3、加面,拌匀 

4、最后加了N多辣椒酱 

5、火红的一片辣的很爽

年糕拉面

用料:辛拉面、年糕、胡萝卜、香菇、辣酱 

做法: 

1、锅内烧开水后放入两勺辣酱,依此放入年糕、胡萝卜、香菇,中火煮三分钟左右 

2、然后放入辛拉面,这时可以品尝一下,如果淡一点,可放入辛拉面里的料包 

3、待所有食材煮好后,汤汁也收得差不多时即可。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