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联盟:素食精华地 灵山蔬食馆秉承古风
2010年08月04日 09:26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来仪 (素鸡腿)

原料:烤麸 随缘鸡 豆腐衣

无锡灵山,江南绝佳胜境也。水秀山明,绿树繁荫;大佛凌霄,古刹轩昂;晨钟暮鼓,梵呗喃喃。天有阴晴晦明之变,朝山进香者络绎不绝;人有中个远近之别,观光游览者接踵而至。何处憩息可餐,遂有灵山蔬食馆之兴焉。

灵山蔬食馆位于古寺山门之左,佛光照耀之下,厅堂楼阁,气势恢宏。不独可供信从游人果腹之需,尚为盛大佛事活动之理想场所。蔬食馆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大厅营业面积60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700多人。还拥有环境优雅的小厅22间,不仅可供家庭、宾朋和文人雅士聚会用餐,也是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接待贵宾的理想场所。

蔬食馆开业初始,口碑不凡。一杯禅茶,一碟素包,一碗素面,人称蔬食馆“三绝”。五味调和,百样素肴,不乏精品美食;洁净淡雅,服务上乘,敢于食林争先。礼佛灵山,或携家人品尝,或偕信友团聚,蔬食馆当为首选去处,愉悦之情。

经过十二年的磨砺,蔬食馆拥有了良好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和上乘的菜品,厨师队伍技术水平高超,屡次获得全国、省、市各层级餐饮比赛的金奖,并形成了有佛教特色的江南素菜系。

蔬食馆具备承担各种层次的接待任务的能力,年餐饮收入已达到1300多万元。2009年春,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灵山举办,蔬食馆成功为了会议提供了素食餐饮服务,并得到与会各国来宾的如潮好评。

灵山蔬食馆开业至今,承蒙广大新老客户的关照与大力支持,已在当地餐饮行业独树一帜,我目前已与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地100多家旅行社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是华东旅游线上的著名的特色餐厅。

亘古之初,人们赖以采集狩猎为生,并无选择荤食素食之说。史家认为,素食之风始于秦汉,盛于唐宋,素菜烹调技艺精湛,源远流长。

素食本与佛教无缘。佛教主张戒杀放生,并无肉食素之限,僧徒托钵求食时尤无选择。佛祖释迦牟有弟子“提婆达多”者,因号召“极苦修行”而不食荤腥,但终未能成其正果。梁武帝肖衍笃信佛教,定佛教为国教,提倡终身素食,影响颇大,“南朝四百八十寺”,“天下户口,几去其半”。

素食或称斋食、斋菜、释菜。大抵有宫廷素食、寺院素食、市肆素食之分,或以山珍野蔬为先,或以奇思巧制为贵,终以高蛋白低脂肪无胆固醇而为当今世人所瞩目。素食既为虔诚信佛者之心境,亦为延年益寿者养生之道。

灵山蔬食馆秉承古风,返璞归真。素食原料专注于自然五谷蔬果,风格以淮扬菜系为基本,着意创新,在清新的江南元素中融入各地菜肴之优点,以期为广大素食爱好者提供最佳素食菜式之典范。

【头条】:台湾艺术珍品 巨幅玉雕佛壁《灵山胜会》在沈阳故宫展出

【观点】:“天地之中”列世遗 少林寺慎对商业捞金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太虚大师遨游欧美 世界佛教运动深刻印象

【影音】:学诚法师:苦乐人生第八讲

【图片】:朝拜贡嘎神山:蜀山之王的诱惑

【朝圣】:石窟的信仰记忆:探秘山东青州驼山石窟

【众生】:陈晓东:我家佛台前开出优昙陀罗花

【一日禅】:愿是成功的起点 有愿才有希望

【素食】:食精华地:灵山蔬食馆秉承古风 返璞归真

【禅茶一味】:茶道菩提心之“和”境

【心灵物语】:癌症专家的手炉和商贩的瓜皮

【慈善】:灵山义工走进外来务工人员普及防艾知识

【佛艺】:信仰垒砌的“城与墙”

【佛教常识】:修行时,燃顶、燃臂、燃指有必要吗?

【法讯】:八祖道场什邡罗汉寺将传授三坛大戒及居士菩萨戒

【书店】:“龙藏”居士普及版——隽秀典雅 尽显法宝之庄严

【读书连载】:释然:面对人生的现实面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