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华岩寺行脚朝圣古剑山 道坚法师谈救援雅安

2013年05月14日 15:1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道坚法师:一个训练,这帮队伍就是在汶川大地震营救的飞机,直升飞机都是我们去找到的,那个飞机都找不到,包括运输啊,我们有很专业的技术,一个人一根绳子,可以带东西,包括参与很多国家的一些救援。

凤凰佛教:但是我觉得雅安那个地方地震的话情况不太妙。

道坚法师:主要是路的影响,因为雅安的路全是高山,往往有可能交通中断,因为芦山县那边我知道全是碎石的一个高山,所以滑坡的可能性比较大,第二个就是老百姓住的房子,现在全是空心砖房子,往往在七级地震,肯定很多地方全部倒塌。

凤凰佛教:我也这么想。

道坚法师:伤亡情况应该还是有一定的。

凤凰佛教:对,现在网上有一些被埋的一些新的已经出来了,因为那个地方好像是房子有问题的,我去过。

道坚法师:因为我们反应都很快,每回有什么大的地震,我们都会在最前面。

凤凰佛教:七级应该是在那个地势来说,还是能够造成一定的。

道坚法师:非常严重。

凤凰佛教:不像大都市里面。

道坚法师:对,要看它的深度,如果它的浅表性的地震的话,那应该是损害特别大。

凤凰佛教:深度是13公里,应该是还是比较浅表。

道坚法师:那非常大。

凤凰佛教:下午就会到是吗?

道坚法师:对。

凤凰佛教:现在在往那边赶。

道坚法师:等于说我们反应最快的,往往他们灾区能看到,穿着我们的马甲来是第一批人,肯定是。

凤凰佛教:他们现在已经从重庆那边开始准备东西。

道坚法师:对,包括在北川地震也是一样,北川我都不知道在哪,就让他们马上出发,就是出发过去是第一步,第一批就是要在最快的速度才抢救的了人,如果是你晚了,起不了作用。

凤凰佛教:估计下午什么时候能到?

道坚法师:如果快的话三个小时到成都,那边捷径一个多小时,四五个小时吧。

凤凰佛教:就到达雅安了。

道坚法师:对。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重庆 华岩寺 行脚 朝圣 古剑山 道坚 法师 救援 雅安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