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华岩寺行脚朝圣古剑山 苟丽谈饭食及志工

2013年05月14日 15:0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苟丽:他们都是经常在华岩寺做义工的。

凤凰佛教:今天中午的饭是从庙里面拿过来的吧?

苟丽:对,他们走出来还没有那么远,就从寺院拿出来,然后沿途有。

凤凰佛教:就是这次走,寺院的饭也就这一顿是吗?

苟丽:对,这一顿是吃寺院的饭,剩下的都是在沿途。

凤凰佛教:我看他们是忙到最后才开始吃饭。

苟丽:对,一般我们都是他们吃完以后我们再吃,再把清洁垃圾收拾好了,再去追寻。不能用的我们放在车里面,车里面有空调,一般不会坏,晚上我们热一下接着吃。

凤凰佛教:还是带走。

苟丽:对接着走,接着吃,不能扔的,师傅是不允许浪费的,如果扔一颗师傅都要说的,所以我们就是即使没有把它吃完,如果是师傅他们吃不了的我们留着继续吃,实在不行的我们就给当地的老百姓的就给他们喂猪什么的。

凤凰佛教:你是在华岩寺做了几年的义工?

苟丽:好几年了,就是大专班我们就到华岩寺了,那个时候就下了华岩寺以后,师傅就讲我们年轻一点也要来发心,做义工,因为以前可能老感觉老菩萨比较多,然后后来就是开了各种班以后,然后就参加了。

凤凰佛教:多久?

苟丽:四年。

凤凰佛教:每次都有参与?

苟丽:对,只要也时间的话我就来,很多年轻的师兄他们也都来,但是因为这次他们参加走路,有很多也是义工,又是义工,又是来参加行走的。

凤凰佛教:咱们这个是参加行脚的一些居士,他们都是?

苟丽:到寺院,自己报名的。

凤凰佛教:都是重庆本地的吗?

苟丽:也有外地的,有外地有重庆这边的,都有。

凤凰佛教:他们知道这个消息以后,然后就自己来报名。

苟丽:对,自己来报名参加,因为这次人数不是很多,我们去年是100多位,今年的消息就是发布出去,因为几个活动都连在一块儿,所以有的师兄没有那么多的假,就是人数相对少一些。

凤凰佛教:好的,谢谢。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重庆 华岩寺 行脚 朝圣 古剑山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