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华岩寺行脚朝圣古剑山 郑智军谈辛苦路途古朴感受

2013年05月14日 14:2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佛教:您好,今天辛苦了。我看您一天从昨晨到晚上,特别的忙乱,而且看着特别年轻。

郑智军:就是说在活动当中,我在前面引路,前面的话他们师傅如果要商量怎么走的话,又很麻烦,跟着我就很简单,然后他们先看一下路在哪个地方转弯,或者比如说前方哪个地方要休息,然后我通知一下他们,然后他们就在那个地方等一下,然后就是准备一下。或者中途还有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说找一些厕所之类的,有可能我去找一下,看一下地方。

凤凰佛教:你现在是学生吗?

郑智军:我早就毕业了,工作了几年,但是我在僧院里面上了一段时间班。

凤凰佛教:我看您特年轻。

郑智军:现在就是说有需要帮忙的,我就过来尽量帮一下忙。

凤凰佛教:像这个行脚你过去参加过吗?

郑智军:去年没有参加过,但是也做了一些事情,就是没有参与,这次就是具体的走了一下。

凤凰佛教:你觉得今天的感受怎么样?

郑智军:感受我觉得大家走的虽然都很累,但是都挺高兴的,因为师傅们他们是带领大家参与这个活动,他们也说对于现在城市当中的人来说,有一种特别的意义,因为城市的人他们都走的特别少,他们都是坐火车、坐飞机,都赶时间,任何交通工具他们都会嫌慢,他们坐在任何交通工具上,都是在等,但是现在他们是在走,他在这种旅途当中,他会感受到很多东西,比如说看到周围的事物,附近的建筑,途径的风景,他们的生活就慢下来了,他会感觉到很多人生当中一些特别的东西,思考一下生命的真谛之类,尤其是跟法师们在一起,法师也许会在途中给大家开示一些很多道理,他们就会受益很多。都是在他们一般的工作当中很难遇到的。

凤凰佛教:你今天走下来你觉得走到哪一段,或者是到哪一个地方,或者是哪一个人,给你的印象最深刻?就是你觉得你比较难忘的一个画面,或者是那件事是什么,分享一下。

郑智军:难忘的人和事我也没有怎么留意,但是有时候走到一段路程会感悟一下这种场景,感觉很微妙的那种,或者感觉到很让人惬意。比如说有一段风景或者什么的,比如说走到夕阳的时候,那边还有古建筑,感触到一种很古老的风范的那种,很纯朴的东西,基本上就是这样。

凤凰佛教:因为今天天气很热,行走起来比较艰苦,你有没有感觉到比较辛苦?

郑智军:我倒没觉得。

凤凰佛教:我看你们到中午和晚上都要给行脚屯团的这些成员们做服务,然后包括给他们送饭、水,这些工作,这些工作我觉得也挺辛苦的。

郑智军:我们以前僧院里也做过这些,就是打饭什么的,所以对我来说,比较习惯了。

凤凰佛教:因为今天是第一天,第一天你总结一下你的表现怎么样?

郑智军:可能我有时候在接洽方面,就是协调方面可能有些不足,待会儿肯定会思考一下,希望可以做的更好。

凤凰佛教:谢谢你。

郑智军:谢谢。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重庆 华岩寺 行脚 朝圣 古剑山 郑智军 路途 古朴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