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地方志佛教道教文献汇纂”将出版千册方志文献

2013年06月05日 1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田野

《光明日报》2012年02月01日讯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地方志佛教道教文献汇纂”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何建明教授近日在开题会上介绍,该项目于2008年1月启动,2010年1月完成全国地方志文献搜集及数据库建设,并全面启动甄选与排版工作,2011年下半年列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目前已初步完成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辽宁等16个省区市共3992种方志的甄选与排版工作。预计整个项目将涉及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1949年前出版的七千多种方志。成果形式将分佛寺道观、释道人物、释道诗文碑刻等三个系列同时出版,共约1000册。方立天、楼宇烈、牟钟鉴等知名专家充分肯定这一繁浩而艰巨的工程在宗教学术研究上的开拓性意义,认为必将开辟国际佛教和道教研究新局面,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中国地方志佛教道教文献汇纂 佛教 道教 千册 方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