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995年:认定十世班禅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举行

2013年08月22日 12:11
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金瓶掣签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1995年11月29日,认定十世班禅大师转世灵童的金瓶掣签仪式在大昭寺释迦牟尼像前,严格按照藏传佛教仪轨举行。经过金瓶掣签,西藏那曲地区嘉黎县六岁男童坚赞诺布被认定为第十世班禅额尔德尼转世灵童。国务院代表、国务委员罗干,国务院特派专员、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江村罗布,国务院特派员、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共同主持了这一盛典。班禅寻访领导小组转世灵童寻访总顾问帕巴拉·格列朗杰,西藏自治区领导、班禅转世灵童寻访领导小组和顾问小组成员,以及来自西藏和其它藏族地区的高僧活佛、汉语系佛教和巴利语系佛教代表、信教群众代表数百人参加了这次历史性活动。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十世班禅转世灵童寻访总顾问赵朴初也派代表参加了仪式。

11月29日下午,在拉萨班禅行宫雪林多吉颇章举行册立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典礼。国务院代表、国务委员罗干宣布国务院于当日发出的《关于特准经金瓶掣签认定的坚赞诺布继任为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的批复》。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及其父母向国务院代表罗干、特派专员江村罗布、叶小文表示感谢并敬献了哈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转世灵童寻访总顾问帕巴拉·格列朗杰宣读了中国佛教协会的贺电,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班禅转世灵童寻访总顾问赵朴初专门派代表致贺。西藏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班禅转世灵童寻访领导小组、顾问小组成员以及其他佛教界高僧大德,西藏自治区班禅转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班禅主寺扎什伦布寺所在地日喀则地委、行署负责人以及扎什伦布寺民主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出席了典礼。

[责任编辑:何锋] 标签:十世班禅 金瓶掣签 转世灵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