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梅戏《传灯》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3年08月22日 15: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黄梅戏《传灯》(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本报讯(记者党云峰)5月28日,由湖北省黄梅县黄梅戏剧院新创作的大型禅宗人物黄梅戏《传灯》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文化部副部长董伟等出席观看。

《传灯》以黄梅戏艺术为载体,讲述佛教禅宗四祖传五祖、五祖传六祖的传奇故事,巧妙地将黄梅戏、禅宗祖师传说两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熔为一炉。恢宏大气的场面、清新自然的风格、意境空灵的形象,为观众呈献了一场极富艺术感染力的盛宴。感人的故事情节和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传灯》剧本由编剧湛志龙历时4年数易其稿创作完成,黄梅县黄梅戏剧院院长吴红军领衔主演。《传灯》自首演以来,经过打磨和修改,已演出数十场,并于去年获得第六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优秀剧目奖。

湖北省黄梅县是黄梅戏发源地,2006年黄梅县的黄梅戏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黄梅县黄梅戏剧院正式成立于1949年,2001年被湖北省文化厅评为“全省十佳剧团”。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黄梅戏 传灯 国家大剧院 中国佛教协会 六十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