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987年: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成立

2013年08月22日 13:4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编者按:1953年5月30日,中国佛教协会在虚云大师、喜饶嘉措大师、圆瑛法师、赵朴初居士等二十几位佛教界著名人士共同发起下,宣告成立。2013年,中国佛教协会走过了光辉的60年,这60年,中国的佛教教育为整个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回望中国佛教教育走过的60年。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成立嘉宾合影 (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1987年9月1日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在北京西黄寺正式成立,并举行了首届学员开学典礼。中国佛协会名誉会长十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担任院长,聘请中国佛协会长赵朴初为高级顾问,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局长任务之为政策顾问。国务院总理赵紫阳发来贺信。邓颖超、习仲勋、胡启立、田纪云、郝建秀、陈丕显、彭冲、杨静仁、汪锋、王汉斌和阎明复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前往祝贺。首届招收了来自西藏和内蒙古等地的42名活佛为学员,学制一年。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藏语 佛学院 佛教协会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