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佛教文化院(简介)
2010年09月09日 09:51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华佛教文化院是由致力于“弘扬佛教文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非牟利机构。

 中华佛教文化院汇集内地、香港、台湾及澳门地区政商界知名人士、学者、高僧大德,以及各界友好的支持, 以“弘扬佛教文化”为宗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瑰宝,推动佛教文化发展,促进海内外佛教文化事业的交流和发展。

工作概览:

◆ 致力于佛教文化事业推展,藉音乐、书画、雕刻、建筑、礼仪、书籍、影视、素食等多元化文化艺术表现形式,举办佛教文化论坛、讲座、展览、嘉年华、拍摄佛教文化影视作品等活动。

◆ 推进两岸四地佛教界的密切交流合作,拓展佛教文化的活动空间,推动中华佛教文化发展。

◆ 协助内地文化事业走向海外,利用文化院深谙国际文化市场运作以及香港与国际接轨的优势,与内地同行连手,将中华文化产品,特别是佛教文化产品推向海外。

◆ 组织参与佛教文化的学术研讨会,积极开展与海内外相关学术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和协作活动。

◆ 出版院刊《宗风》,出版佛教文化相关书刊及有声出版品。建立佛教文化数据库,提供佛教文化研究咨询服务。

◆ 组织、推动海内外机构和企业为佛教文化保护与发展项目投资;依据法律在海内外筹集资金,资助以佛教文化为主的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发展。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保华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