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詹清香:有信心就能做到

2012年05月16日 16:0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詹清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詹清香:台湾信众

在拘尸那罗,我还没走进佛陀涅槃的卧佛殿时还在跟人家闲聊,刚踏进去的时,整个人的感觉就变了。我跟着大家绕完佛、披完袈裟,坐在边上的时候就开始哭,哭得很难过很伤心。当时我的脑筋是空白的,只是觉得很酸,就很像回到家里面的那种感觉,好像见到很久没有见的一位长辈那种感觉。有的人说这是我们心里的灵性,我们的灵性与这份缘接上了。

我学佛差不多4年,可我并不是很积极,这次刚好有这个机会,本想着跟一般游览团一样只是来玩玩,可是来到这边很多师姐跟我说,朝圣有它的意义,不是你想象中的旅游。结果来到这儿真的是苦行。第一天我去苦行林,师父拍拍我肩膀说,不错哦,第一次来就能走上来。因为我也觉得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务,我觉得我根本不可能走到目的地,可是我真的做到了。这就是佛的力量真的不可思议,因为我的心想要上去,它就让我有这个体力会走到。

但这次还是有两三处圣迹没有去朝拜成,因为自己的身体条件实在不允许,那我就自在一点,在车上休息。因为总不能走了一半,因为自己的不舒服造成别人的负担,要量力而为。

心道法师跟我们在一起时,让我们感觉很舒服。他不会让我们有压力,而且他确实是自己在修行,你看他苦行那么多年,一步一脚印,也不张扬,就慢慢地,静静地走。苦行那么多年,这不是一般的人可以做到的,要相当的注意力和决心。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赵华] 标签:台湾灵鹫山 印度朝圣 詹清香 信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