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道法师:学佛主要在于觉醒

2012年05月16日 14:4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心道法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心道法师:台湾灵鹫山开山住持、世界宗教博物馆创办人

我带领信众来印度朝圣已经好几次了,只是说这十年内大概没有,因为太多国际行程,国内的也忙,所以就没有这样带过。朝圣是最好让信徒能够学习的一个好机会,所以我是蛮喜欢这种的引导跟教育。过去就是我的那个大徒弟,叫法信(音)带的,他最少带了12次以上的这种的朝圣,就是每次大家都很踊跃参加这种朝圣的学习,把这个信心带出来,把整个佛法的根底打好,回去以后就变成虔诚的佛法弟子。

我觉得我们的这种佛教的朝圣,就好像伊斯兰教的麦加,它比麦加还殊胜,所以我们能够一生来这里朝拜,那么我们跟佛那种生命的联系大概就断不了了。虽然说我们佛法里面讲涅槃,好像死掉了是吧,实际上这个涅槃就是我们不是以这个身体为身体,它是虚空为身体的时候,你想想它就一直存在,没有消失过的,所以我们是用什么样的一个见解去看它,或者是什么见解去相信它,这是蛮重要的。学佛主要是一个觉醒,觉醒也就是一种常常反省,常常明白一些事情,让我们在生命中没有过失,在生命中能够有更好的这种对生命的奉献和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赵华] 标签:台湾灵鹫山 印度朝圣 心道法师 学佛 觉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