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净华法师:庆幸有位好上师

2012年05月16日 14:2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净华法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净华法师:台湾灵鹫山无生道场佛学院执事法师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印度,我觉得这是一个很特别的国家,有几个印象深刻的地方。第一就是大部分人来到印度会看到其风土人情,会觉得说这个时代怎么还有这样一个地方?但是第二次来的时候,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我觉得好像外在的现象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路边看到的人,看起来好像很可怜,可是他有一个很自在生活的态度,很自在的心。最漂亮的皇宫里面好像很富丽堂皇,可是却是放着一个好像好几千年被禁锢的心灵。

第二个让我印象很深刻是,沿路朝拜佛陀的圣地,内心有很大的感恩。第一很感恩我有这样的因缘,再一次踏上这片佛土,有很多成就我的地方,尤其是在苦行林,走过佛陀走的这一些道路。我回到经典里面,就是佛陀在追求真理的过程是用他的生命,其实他的老师只能教他到一个境界,后面其实他是用生命去证悟那个真理。

我自己走过这一段,就有一种更深刻地感受,我也回想我的老师,他也是这样子用他的生命和证明这个真理。最新我一直问我自己这个问题,到底我是谁,到底我怎么样让我自己不再只是语言文字的认识,而是我真的能够去证明,所以我觉得这一趟朝圣是给我最大的感受。

在灵鹫山山上的时候,师父讲到观音菩萨的故事,其实以前就听过,可是那一天晚上在山顶上,星空那么的明亮,我觉得听到那个故事的时候,其实整个身体所有毛细孔都打开,有很深的一种感受,感觉到其实在这样一个寻道的过程里面,善知识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你如果有善知识的那份加持,那份护念,那份引领,我们不用像佛陀那么辛苦。他找不到路的时候他只能靠他自己,用尽各种苦心的方法然后去证明,我们现在很幸福。

昨天我也跟我们车上的组员分享,我说,你们看佛这么圆满这么尊贵,他是一个王子,然后出家,智慧这么的深远,可是他也会遇到对他非常不孝顺的弟子。他的弟子会跟他说,佛啊,我不跟你学了,因为我来跟你那么久你都没有教我什么东西,可是佛不会因为这些弟子的忤逆,或者说不礼貌就退视对他们那份引领的心。但是我在那个经文里反观的是,因为我有一个好的老师,在引导我的时候我是不是一个聚气的弟子,我是不是能够也去证明佛的这份真理,然后能够把这个真理做一个更好的传承?所以一路上我觉得这是几个让我比较有感受的地方。

我非常珍惜佛法、上师的这份引领,也希望自己能够为三宝、为众生做更大的实践,阿弥陀佛。

我主要是负责台湾灵鹫山的佛学院。这也是我这次比较有体会的地方,因为我路上经过很多不同的村庄,也会看到很多的孩子,因为整个印度来观光的过程里面,孩子被养成了一些不同的习惯,你不能说他不好,那个因缘就是这样,他可能会一直跟你要钱,念佛就是为了要钱,或者你会看到有一些村庄孩子,还有那份单纯、善良。其实我在那个过程有一种眸深刻的反省,我开始觉得我这个工作是蛮重要的,我应该发起更大的愿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赵华] 标签:台湾灵鹫山 印度朝圣 净华法师 上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