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绕塔的功德

2012年05月16日 03:27
来源:台湾灵鹫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所谓绕塔功德,是从身的绕塔、语的绕塔、意的绕塔上获益,而不只是限于身体的绕塔而已。在身的绕塔方面,是指身体参与任何舍利塔的事情,如建塔、修复舍利塔、供养舍利塔等等,即身的绕塔。

广义而言,语的绕塔是指持颂与两尊无垢本尊相关的秘密咒语,或念诵与舍利塔相关的祈愿文,如某地某人听闻建造了某舍利塔,此殊胜建造致生欢喜之心等等,即语的绕塔。在意方面,最重要的是提醒自己佛陀的智慧,佛陀的智慧乃不可思议的功德之源,使得众生能有机会体验智慧。塔之建造、供养以及顶礼,展现我们对塔的敬意等等,均能获得巨大的功德,即使我们只在心里,对他人建造塔的功德生起一点点随喜之心,亦可获得无量的功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赵华] 标签:台湾灵鹫山 印度朝圣 绕塔的功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