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度概说 古老而神奇的文明古国

2012年05月16日 01:4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印度是一个不规则三角形的半岛,位于亚洲大陆南部;在印度洋中呈孤立状态;地处东西方海路交通要衔,北倚喜马拉雅山与不丹、尼泊尔和中国大陆交界,东面绕过孟加拉与缅甸接壤,东南滨孟加拉湾,南临印度洋的保克海峡及马那尔海湾与斯里兰卡隔海相望,西南滨阿拉伯海,西北和巴基斯坦相接,全国面积共328万7263平方公里,人口约有十一亿多人口。印度拥有数千年历史,世界上古老的印度河文明;带来的宗教、哲学等给世界很大的影响,印度更是佛教的发源地。

印度首都德里,是进入印度的第二大门,这里除了可看到古达明纳等七处的城市遗址,也可以欣赏到各博物馆、美术馆的举世珍藏。这里的魅力来自街道的各种建筑,国会大厦、总统府以及跟清真寺寺内行人摩肩接踵的各情景混合在一起,成为了这城市的特征。

阿格拉被称为是一个活在过去的城市,主要因为它曾经是称霸一时的蒙兀儿皇朝的首都,蒙兀儿人对建筑的狂热,令阿格拉拥有许多世间罕见的优美建筑物,泰姬陵历时22年才建成,一流的工匠在这座大理石陵墓上镶上无数珍贵宝石,并在沙迦罕王及他的爱妻的墓碑四周,围上如薄纱般的通花石雕屏风,最动人的景物应该是泰姬陵相对望阿格拉堡;沙迦罕王被囚禁在寺里,他每日都凝望着爱妻的陵墓,直到撒手人寰。

印度共25个省及7个政府直辖市。印度有15种语言(可从纸钞左方所印刷出不同字体,代表不同的族群与语言)。印度语为国语,而英文为准国语。印度年均气温整体较高,有三个主要季节,冬季是10月至3月,夏季为4月至9月。

在印度,各个宗教融合相处,不同的宗教信教群众所占人口比例不同,其中印度教约占印度人口的40%,他们不吃牛肉;锡克教约占20%,不抽烟;回教约占30%,不猪肉;其他如佛教、基督教、犹太教约占10%。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赵华] 标签:台湾灵鹫山 印度朝圣 古老而神奇 文明古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