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海事件始末

2013年03月07日 11:2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2012年底某电视台跨年晚会上,龚琳娜的一曲《法海你不懂爱》引发了网友大规模的吐槽。同时,由于歌曲所指的“法海”,是佛教禅宗祖师级的宗教领袖法海禅师,这种直接针对宗教领袖的娱乐风潮,引起了佛界的高度关切。1月18日,凤凰佛教发表了明贤法师的署名文章,“一位僧人眼中的《法海你不懂爱》”,之后又陆续发布了明贤法师的《还“法海”清白不是小题大做》,上海佛学院导师、华东师范大学客座教授金易明的《向“娱乐无底线”说“不” 》,《 龚琳娜戏谑佛教跌破娱乐“道义”底线》等文章,文章发布后立即引起强烈反响,数百万网友参与了评论。支持方认为,广大网友的呼声是值得珍惜的民意,佛教界的诉求合情合理。反对方认为,佛教界这是小题大做,反应过激。学佛之人不好好念经修行,反而干涉文艺创作,这是六根不净的表现。在数千条网友评论中,不管是不是佛教徒,多数网友都认为有必要划定娱乐“道义”底线。然而,就在民心所向追问娱乐道义的当口,龚琳娜于日前该电视台小年夜晚会上再次上演更加雷人的“神曲”《金箍棒》,此节目继续恶搞佛教,而且突破了全社会的审美底线。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法海 事件 始末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