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20131007豪雨防灾 倡导环保

2013年10月08日 09:20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风过豪雨防灾害 

虔敬扶助聚善缘

正本清源重环保

生活清净在源头

从1999年开始,新加坡的慈济志工在当地开始推动环保,现在已经有29个环保据点,超过1100个环保志工,而大家的努力也得到新加坡政府的肯定。证严上人感恩志工在每一个地方的付出,正本清源,清净在源头,善待环境,才能与大地和平共处,如同泰国最近又发生水患,更需要大家改变生活习惯,才能减少灾难。 

九月底连日的大雨,让泰国又变成了水乡泽国,虽然没有像两年前那样的严重,但全国仍有三分之一的地方传出淹水灾情,150万人受到影响,证严上人叮咛大家要改变习惯,才能减少灾难。 

改变生活习惯,从自己做起,新加坡从1999年开始,在慈济志工的带动下,努力倡导环保,从垃圾减量到资源回收,在当地已经有29个环保据点,也有超过1100位环保志工加入,民众的观念也正在改变。 

清净在源头,每一个人,只要从自己的举手之劳做起,不仅直接减少资源的消耗,也可以降低灾难发生的机率。

[责任编辑:张虓]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