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20130925慈悲等观常陪伴

2013年09月27日 08:53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人祸流亡难立足

天灾饥寒待救援

老少上进学无倦

慈悲等观常陪伴

在拉丁美洲,文盲人口多达三千五百万人,以多米尼加来说,就有13%的人口不识字,衍生出许多社会问题。在14年前(1998年),慈济在多米尼加“拉罗马那市”的垃圾村援建了一所学校,透过兴学,不仅让小孩有机会完成12年义务教育,也让社会人士有机会摆脱文盲。证严上人在今天(9月25)志工早会开示:“有教育就会有希望,真的很感恩普天之下的慈济人,在不同的国度,而且都是这样的投入,哪里有苦难,哪里就有菩萨出现,去实时拔苦,哪一个地方缺了人生的希望,他们就会去补充希望”。 

穿上披着红巾的毕业服,代表完成了学业,他们读的虽然是幼儿园,却是平均年龄最长的毕业生。在多米尼加,这里原本是垃圾山,1998年“乔治飓风”后,慈济人走进来,垃圾山不见了,取代的是健全的小区,更让当地居民有求学机会。 

十四年前,慈济在“拉罗马那市”的垃圾山,援建学校,这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如今,通过“八年级国家检定考试”的毕业人数,就超过了九百人;而慈济人在美国,从2004年起推动的“幸福校园”计划,在日前也受邀到白宫参与研讨会。 

嘹亮的歌声,唱着慈济歌曲《一家人》,经过十几年的耕耘,如今,垃圾山的孩子都可以在这里完成12年的义务教育,更可以透过教育,改变未来的希望。

[责任编辑:张虓]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