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 20130916良医妙手补缺憾

2013年09月18日 08:53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菲国人医十五年

良医妙手补缺憾

义诊救援弭人祸

提高警觉防天灾

菲律宾15岁男孩贾斯汀,因为罹患先天性罕见疾病,身高只有88公分,慈济志工在校园爱洒时,发现了他,近视2300度的他,眼镜早已不合度数,志工带他到慈济义诊中心,人医会眼科团队为他配上适合的眼镜,让生活获得改善。国际人医会成立15年,菲律宾人医会和志工持续以爱付出,举办第169次义诊,为穷困民众解决身体苦痛。证严上人在今天(9月16日)的志工早会开示,妙手妙法妙人医,成为救苦救难的菩萨,身体力行,在苦难中付出。 

爱心接力不间断,菲律宾人医会和慈济志工,前往那莫达示,为贫困民众举办义诊,帮助880位病患。医护人员和志工还前往访视,为三十户家庭带来大米。 

证严上人开示:“看到了医师们也是这样,同样放下身段帮他们,去居家关怀,同时也帮他们清理家庭,同时还要把物资送到,这都是人间活佛,也是人间菩萨。” 

人间菩萨,救拔病苦。菲律宾15岁的贾斯汀,罹患罕见疾病,身高不到88公分,就读小学三年级的他,因为近视2300度,上课非常吃力。慈济志工了解困境后,带他到慈济义诊中心,人医会为他换上适合的眼镜,还要安排矫正睫毛倒插的手术。 

证严上人开示:“多少的苦难人,都是在仁医仁术,妙手妙法妙人医,一一把他拔除苦难过来的,医师现在都一一成为真正的救苦救难的菩萨,不只是当人医,他们慈济人都是苦难中的付出。”

人医会团队以体贴的心,不只提供医疗协助,改善贾斯汀的生活,真诚的互动,也在人与人之间形成爱的涟漪。

[责任编辑:张虓]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