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爱全纪录:台湾失业者成立合作社 注重人情互助

2013年08月29日 08:30
来源:慈济基金会

金融海啸中,很多人以一个人的微薄力量,势孤力单地面对生命的无常和经济环境的恶化,依附在都市边缘求生存。

在台北县的泰山乡,有一群原本从事芭比娃娃代工的小区妈妈,在工厂解散后等于失业了,不过她们以互助合作的精神出资募股成立了“泰山娃娃合作社”,让自己从二度就业的“黑手”变成“头家”。

南投县鱼池乡的仙楂脚社区曾经是大叶红茶的种植区,日治时期是日本天皇的御用红茶,1970年后因人力成本太高而荒废。刘鸣升与丈夫叶金龙回到家乡准备养老,决心让荒废了三十年的茶园起死回生。刘鸣升聘请的“采茶姑娘”,是她认识数十年的老邻居,她优先考虑的不是经营的利润,而是社区里人与人之间的情谊。

集众人之力的互助经济,可以在金融海啸的冲击下,帮个人开创出更理想的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大爱全纪录 台湾 失业者 合作社 人情 互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